Picatho's causeries

Oh, $#@%! Sitting with my shoulders shrugged up

劳动节有感而言 - 刚开始写部落格(blog)时,總希望能獲得來自讀者的互動,會進到我家(我的blog)裡坐坐喝杯茶,交換意見、噓寒問暖等等, 甚至期盼能有所謂社群的形成。但后来却发现大部份部落格的讀者都是沉默的,也就是所謂的"潛水客",也许他們有看了我的文章而不置可否,感覺好像是經過我家門口,瞄一眼然後就走人了。

后来写了一段時日之後,把重点都放在于自我修养阶段和半退休后建立起新的充实生活之上,所以一想写就写,不想写的话就暂停。处之泰然,总算是有时勤忙于blogging,好过呆在家里摇时钟,吃饱等死罢!

其實我認為最balance的生活,應該是休閒與作业並重,一直享有自己的心靈或興趣的追求,一直对社會有所貢獻,而不是截然分成兩段:拚命工作,沒有任何自己的生活;或者退休,完全脫離社會服務的體系,整天無所事事。

再者是"事事不要抱怨,社会充满不公平现象。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,只能先适应它。因为你管不了它" 比尔.盖茨的第一金玉良言。

0 comments: